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美国原油价格本周出现前所未有的暴跌,跌至负值区间,燃料油价格是否会在未来几周跟随原油价格进入负值区间?有关专家认为,就目前形势而言,这种可能性非常低。 BLUE Insight董事Adrian Tolson近日表示:原油价格暴跌,可以归因于库存能力有限、无法停止的生产以及受限的实际交付地点。而在船用燃料油供应链中,不存在这种库存或供应链压力。 Tolson指出,尽管船用燃料油价格出现负值在理论上是可能的,但在现实中却不太可能出现。即使从物流成本上看,负油价也不太可能出现,因为会有基础设施成本和额外产生的交货成本。 不过,今年2月出现了一个燃料油售价接近于零的案例。当时船东们都赶在3月1日“高硫油限运令”生效前移除船上的高硫燃料油。当时一位船东表示,由于最后的期限即将到来,在某些情况下,供应商从船东手中回购高硫燃料油的价格可能低至每吨1美元。 但在这种情况下,较低的名义价格是为了换取免费使用驳船进行卸油作业,因为船东要为驳船支付每小时数百美元的花费。 海运和能源咨询机构(Marine and Energy Consulting)董事总经理Robin Meech预计,油价下跌只是短期现象。油价将回升至正值区间,产业链各环节都在指望情况好转。 他表示:如果燃料油出现负价格,船东将不得不向供应商提供贷款,但若坚持货到付款又该如何呢?

周一入太仓仓库、周三到日本,周四周五到达收货人工厂。能够稳定实现这样快速交货期的不是空运,而是船公司下关轮渡(SSF)的船代公司“太仓新太国际船代”运营的新型海运拼箱出口产品“中日海运快递”,利用滚装快船“理想之国”号,一周双班,航程30小时,配合两端快速清关、配送,门到门只需3-6天。因为疫情的关系,空运航班停飞比例越来越高,货主面对日本国内越来越严格的出行管控措施,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的货物快速送达收货人处,空运一舱难求的状况短时间内难以改变,轮渡快航不仅在整个运输时间上比较接近,物流成本还能节省最少三分之一,因此快船成了企业最优的选择。“中日海运快递”是整合了快递、传统拼箱、快船、SUPER HDS等物流模式的优势,宗旨就是“在成本不变或者更低的基础上,让传统拼箱的门到门交货期缩短一半”。例如,无锡、苏州、上海、南通地区到日本,最低1立方1050元起。这个费用包含了上述四个城市中国境内门点提货,进仓,报关,海运等,以及日本境内的报关,配送等全部正常费用。只要在送货覆盖区域,实行一个报价标准,计费规则非常简单,对比普通集装箱船的拼箱费用,2种运输全程费用大致相当,但是使用“中日海运快递”包含了门点提货费用,全程时间可以在3-6天内收到货物,没有任何隐形收费。苏州下关轮渡株式会社是一家日本船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于2006年9月投入了“理想之国二号”滚装船首航中国,公司除普通集装箱货物外,公司还提供中日拼箱、大件散货、特殊规格车辆、冷冻箱、活鱼车进出口、中日海铁联运 (12ft)、中日欧海铁联运等特种运输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快速、准班、便捷”的服务作为目标,在国际轮渡业务的细分市场中,以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轮渡的高速准时、可承接特殊尺寸货物等潜在优势,力争打造出一条轮渡运输的精品航线,实现与客户及供应商、企业员工的合作共赢。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近期明显提速。继4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出炉之后,4月2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又推出“示范区金融16条”,金融一体化打开新局面。 “示范区金融16条”即《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具体包括16条先行先试举措。这是由示范区执委会联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12个部门共同发布的又一重要专项政策。 强调同城化、跨区域、建平台 16条举措分属于8个方面,分别为:推进同城化金融服务、试点跨区域联合授信、提升移动支付水平、支持设立一体化金融机构、推进跨区域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推进一体化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一体化科技金融服务、建立金融信息共享合作机制。 上证报记者发现,“示范区金融16条”与《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示范区总体方案以及2月份由人民银行等五部门推出的“金融30条”可谓一脉相承。政策侧重一体化金融合作、绿色金融发展以及推进金融信息共享等三大领域,与临港新片区、浦东开发开放特色形成错位。 “‘示范区金融16条’特别强调同城化、跨区域、建平台,提出了打通跨机构、跨区域、跨链接的相关账户,并积极开展相关金融产品的试点,设立一体化金融机构,进一步发挥示范区金融先行先试的作用。”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纪飞峰对上证报记者说。 其中,围绕深化金融服务一体化,“示范区金融16条”提出推进中间业务一体化,鼓励示范区范围内的金融机构提供同城化的对公、对私金融结算服务,取消跨域收费;推进授信业务一体化,支持在示范区试点跨区域联合授信;推进金融机构一体化,支持试点设立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或分支机构等。 此外,“示范区金融16条”提出,探索推进有人值守的分布式智能终端开户、同行跨区代办及异地鉴证服务,推进示范区范围内企业融资抵押品异地互认等,这些都是金融领域协同改革和创新之举。 将优先支持绿色和科技产业 上证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围绕推进示范区同城化结算服务,目前已有部分银行试点免除长三角区域内企业本行行内转账汇款手续费,具体包括本行同城和异地转账。 此外,还有部分银行已率先在吴江行政服务中心试点有人值守的“移动智能柜台”,切实提高了企业工商注册、对公结算账户服务效率,使“半天内开办企业”成为可能。 在试点开展异地抵押物线上办理抵押登记方面,浙江省已依托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成覆盖全省的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系统,目前正考虑在长三角复制推广。 纪飞峰说,“示范区金融16条”还明确提出,金融将优先支持绿色和科技产业,这也是当前我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优先方向。接下来,预计一批试点金融机构,如管理总部或分支机构将纷纷落地示范区,加快相关金融产品的试点推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

据国外媒体JOC报道,近日,孟加拉国吉大港的私人内陆集装箱堆场ICD,已经停止为马士基、金星轮船、东方海外等三家船公司提供服务,主要因为堆场指责上述船公司没有支付相关费用。 外媒相关报道 据了解,ICD曾在今年1月将集装箱处理费和其他费用提高了22%。此次纠纷使得数百票集装箱出口货物陷入了困境。 孟加拉国内陆集装箱堆场协会BICDA秘书Ruhul Amin Sikder,对媒体表示:“自1月份以来,他们一直没有付款,共欠18个码头250多万美元的费用,因此我们被迫停止接收货物。” Amin Sikder还补充道,船公司预先为港口提供的服务付费,但就堆场而言,他们在享受到服务两个月后,仍未付款。 据了解,堆场在停止服务之前,已于3月1日向船公司、运输代理商和货运代理,发出了通知,并提供了10天的最后期限,以收回款项。 据了解,吉大港集装箱出口量的约四分之一,由这三家船公司处理。 吉大港港务局发言人奥马尔·法鲁克Omar Faruk表示,如果僵局持续的时间更长,码头将开始感受到箱量减少带来的压力,他希望政府尽快干预,以结束争端。 另据外媒报道,马士基在一份声明中确认,自3月11日起,该公司在吉大港的多个私人码头、ICD设施的部分业务受到影响。 对此,马士基南亚董事总经理史蒂夫·费尔德Steve Felder表示,为了缓解改善这一情况,正在与相关方进行协商。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