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球第三方物流50强榜...

全球第三方物流50强榜单,亚马逊 DHL 德迅位列前三甲

来源:海运网    日期:2021-08-16    点击:

    SJ咨询公司《商业日报》发布全球第三方物流50强排行榜,在全球前50家3PL供应商中,2020年非资产型物流服务收入增长12.4%,达到3887亿美元,较2019年的2.1%增长幅度大幅提升。尽管第三方物流年度排名与2019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每家公司的收入增长都受到疫情的直接影响。即受益于个人防护装备和其他医疗产品的补充,无论是来自消费者个人还是医疗机构。
    运输和物流咨询公司SJ Consulting Group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推动了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3PL)的强劲增长,然而,个别第三方物流公司的收入增长并不均衡,由于工业和制造业的关闭停产影响了在这些行业有更大风险敞口的供应商。
    作为电商巨头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亚马逊(Amazon)排名第一,2020年的营收增长了49.6%,超过804亿美元,远远超过榜单上其他公司的增长速度。FBA为通过亚马逊平台销售的第三方商户处理入境物流、仓储、提货和包装以及配送服务。估计约有100万不同规模的零售商使用FBA来完成在线订单。


收入: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美国和欧盟等主要市场由于疫情的封锁也使Samsung SDS(排名第20)受益。由于电子产品消费需求增加,Samsung SDS的收入去年增长了16.3%,达到48亿美元。排名第20位。
    美国对亚洲制造商品的破纪录需求推动了Expeditors International(排名第10)等跨太平洋专业公司的强劲业绩,其在2020年收入跃升23.7%,达到101亿美元。
    2020年初,由于需求急剧下降,船公司迅速削减了运力,因此,向海外供应商寻求医疗用品和其他货物的托运人不得不迅速转向空运。需求的增长——再加上地面客运飞机腹舱不足——推动中美之间的航空货运价格上涨了三倍,从每公斤4美元上涨到12美元,拥有广泛航空货运网络的第三方物流公司从中受益。以包裹和快递公司UPS(排名第9)为例,其第三方物流业务的收入增长了近18.8%,达到110亿美元。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提高了一些企业的收入,但由于2020年初工厂大范围关闭,那些更容易接触制造业和工业客户的物流供应商普遍表现出疲软的一年。BDP International(排名第34)是排名中仅有的14家营收下降的提供商之一,其营收下降3.2%,至27亿美元。由于全球能源价格和工业活动下降,该公司在石油、天然气和化工领域的客户在2020年初面临大幅削减。
    Hellman Worldwide Logistics(排名第35)去年营收下滑0.9%,至27亿美元,因为第三方物流的邮轮相关物流业务受到疫情期间该行业关停的负面影响,其服装运输业务也受到广泛的影响。
    日通排名第5:2020年5月22日Nippon Express通过旗下美国子公司完成了对MD Logistics, LLC和MD Express, LLC(合称为“MD Logistics”)全部股权的收购,MD Logistics成立于1996年,是美国制药和零售业的物流服务提供商。通过收购MD Logistics,成为子公司,日本通运掌握了美国国内的物流市场,美国占全球约40%的药品需求,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
    排名第7罗宾逊物流:2019年3月花费约48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了西班牙货代企业The Space Cargo Group,该企业是一家成立于1982年的西班牙货运代理公司,总部位于马德里。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在西班牙与哥伦比亚,是该地区的领先的物流货代供应商。2020年3月以2.25亿美元从Roadrunner运输公司收购北美零售综合物流服务商Prime Distribution Services。将公司整合到北美地面运输部门服务客户。
    2020年3月,全球货运和物流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XPO Loglstlcs(排名第8)收购Kuehne + Nagel在英国的大部分合同物流业务。
    中外运排名第13位,是唯一一家排进前50名的中国大陆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