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降低对华加征关税,美...

降低对华加征关税,美财长终于明说了

来源:海运网     日期:2021-12-06    点击: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表示,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导致美国物价上涨,降低关税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压力。
    耶伦12月2日在路透社举办的会议上表示,对每年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高达25%的关税“确实导致美国国内物价更高”。她表示,特朗普任内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一些关税“没有任何实质战略理由,却制造了麻烦”。
    耶伦表示,通过重启排除程序降低上述关税,可能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事情”。
    上月底,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同样表达通过取消对华商品加征关税缓解通胀压力的观点,认为加征关税并非处理美中贸易问题的有效方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报告认为,对华加征关税带来的额外成本90%以上由美国进口商承担。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6.2%,是1990年11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
    当地时间12月3日,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文章,认为在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造成经济复苏前景不明以及通胀高企的情况下,美国的货币政策应该更多地关注通胀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全球供应链短缺问题将会得到缓解,但由于奥密克戎毒株等因素的影响,高通胀持续的时间很可能比之前的预期更长。
    文章认为,各国经济的复苏力度与通胀压力各不相同,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调整货币政策。而就目前来看,与欧元区国家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美国的通胀压力“正在持续加剧”,通胀率已经达到31年来的最高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货币政策“有理由对通胀风险给予更大的重视”,因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加息的时间提前”是适宜的。
    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1990年以来最大,超过预期水平 ,进一步表明随着企业通过涨价转移成本压力,美国物价上行势头不断升高。根据最新数据,今年10月份美国通胀率达到6.2%,大大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同时也创造了1990年以来的新高。
    在11月初的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表示将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规模,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时表示,不应该将这一行动理解为即将加息的迹象。
    11月30日和12月1日,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承认,美国的通胀可能比之前预期的持续更久,为此美联储将动用相关工具确保通胀上升不会顽固持续。舆论认为,这是一种明显的态度转变,几个月来,鲍威尔一直声称通胀升高是“暂时性的”,美联储将对此保持耐心,不会急于加息。而根据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预计,到2024年底将会有七次加息。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