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国航运业正在发生三...

中国航运业正在发生三大根本性变革

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19-05-08    点击:

    当前,全球贸易和航运业面临来自外部与内部的双重挑战,我国航运业正在发生动力、运力、服务三大根本性变革。一是从出口为主,逐步转向出口与进口并重;二是对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追逐更趋理性,不再一味以为美;三是走向跨界融合,积极发展航运电商,提供高效服务手段。

    近年来,全球贸易和航运业面临来自外部与内部的双重挑战。同时,跨境电商、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态的出现,为航运业突破创新、走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近日,2019首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在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开幕。来自300余家机构的800多位专家学者,把脉产业发展趋势,探讨航运业发展方向。

    专家们一致认为,我国航运业正面临多种因素同频共振的关键发展节点,开拓创新、合作转型将成为航运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