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刚刚重磅!美国通过《...

刚刚重磅!美国通过《海运改革法案》!

来源:维运网     日期:2022-06-16    点击:

刚刚重磅!美国通过《海运改革法案》!拜登呼吁“打击”海运企业:“敲竹杠行为该结束了”

    6月14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3日通过了旨在改善海运监督的《海运改革法案》。法案的支持者称,该法案将有助于抑制通胀和缓解出口货物积压。

美国通过《海运改革法案》!旨在抑制通胀和缓解出口货物积压

    报道称,众议院当天以369票赞成、4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法案,法案将被送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该法案今年3月在美国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这项法案是1998年以来美国对海运规则进行的最重大修订。
    拜登6月13日晚些时候说,他期待将旨在缓解海运延误的《海运改革法案》签署成法。报道称,该法案将加强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的调查权力,监管某些海运承运人“通过透明、高效和公平的海事系统”促进美国出口的增长和发展。

大致如下:

1、该法案要求FMC调查有关海运承运人收取的滞期费和滞期费的投诉,提高投诉程序的效率。
2、并赋予FMC要求对不合理费用进行退款的能力。
3、它还禁止海运承运人、海运码头运营商或海运代理商在有货位的情况下无理拒绝。
4、禁止采取其他不公平或不公正的歧视性方法或报复性商业行为。
5、它还通过FMC建立航运交易所登记处。


拜登呼吁国会“打击”海运企业:“敲竹杠行为该结束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0日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正准备加强对国际航运企业的监管,因为白宫和美国进出口商说,处于历史性高位的货运成本正在阻碍商业发展,并导致通胀加速。
    法案将使航运公司更难拒绝运输出口货物,拒绝运输出口货物的做法在过去两年里有所增加,因为航运企业试图迅速让空集装箱返回亚洲,以赚取对亚洲出口产品收取的高额运费。这一法案还将增加美国主要的航运监管机构——联邦海事委员会的人手。
    拜登近日强调了这一问题,呼吁国会“打击”海运企业。身为民主党人的拜登9日在一段视频中说,运输成本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9家海运企业控制着跨太平洋市场,它们“将价格抬高了多达1000%”。
    拜登10日在洛杉矶港说,是时候让海运公司知道“敲竹杠行为该结束了”。他说:“抑制通胀的一个关键办法是降低通过供应链运送商品的成本。”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航运部门的运费高昂和运力紧张损害了美国零售商、制造商和农民的利益。当时对集装箱船的空间需求激增,主要以欧洲和亚洲为基地的海运公司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
    航运业和贸易官员说,联邦海事委员会此前就拥有强制推行该法案中提出的许多执法工具的权力,但将这些细节变成法律将促使该监管机构采取行动,并让其在面对航运公司起诉时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美国农业出口商说,他们去年错失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因为海运公司拒绝运输他们的出口商品,反而把空集装箱匆忙运回亚洲,用于利润更丰厚的东行贸易路线。进口商说,他们因为没有接收和返回集装箱被处以高额罚款,即使是在港口货物装卸设施因拥堵而拒绝装卸集装箱的日子里也是如此。
    从2020年疫情暴发至今,海运价格迎来多轮飞涨,在“天价运费”面前,美国政府频频出手,加强对海运业的监管,目前已对多家船公司开出罚单。对此你怎么看?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