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首...

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首个全面实现“提重无纸化”港口

来源:海运网    日期:2018-04-19    点击:

      二维码付款、二维码签到、二维码会员……宁波舟山港所有集装箱码头正式上线集装箱进口设备交接单无纸化业务,仅凭手机二维码就能一次性办完提重手续,实现了集装箱进口提重全程无纸化,费用结算实时电子支付。
     据悉,在传统的集装箱进口提重业务中,所有的业务单证均为纸质,需要依靠人工流转。一票货物从到岸到提货,要经历多个流转环节,整个流程繁琐、效率低下,不仅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带来安全隐患。
     “现在我们坐在电脑前用二维码就能给车队派单,前后只要几分钟,之前整个流程下来至少要3个小时,速度快且跑单费用也省了,实现无纸化对整个物流业都是好事。”宁波保税区捷达报关有限公司在今年3月份率先试点运行了设备交接单无纸化,该公司业务经理傅丹琪对使用效果十分满意。

     据测算,进口提重全程无纸化在宁波舟山港全面推广后,每年可节约燃油24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0万千克、减少用纸量720万张,节省跑单、燃油费等约3000万元人民币。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