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9月1日起,大连港将减...

9月1日起,大连港将减免港口多项收费!

来源:港口圈    日期:2018-09-0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打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口岸物流环境,大连港股份公司正式启动集装箱业务降费增效改革,通过推行“一站式”阳光收费,为大连市营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新费收清单将于9月1日实施。

今年以来,大连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大连市政府等主管部门关于营造公开透明市场竞争环境的政策要求,通过对标上海、新加坡等国内外先进港口,按照“上限封顶,总额控制”的原则,主动推行“明码标价,公开透明”的“一站式”阳光费收清单,进一步明晰进出口环节各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和服务内容,使口岸集装箱转运业务费收透明化、便利化、规范化,拉开了新时期港口建立公开透明、高效便捷营商环境改革发展的序幕。

大连港此次费收改革,口岸常规服务环节下调港口外贸作业包干费,降幅达21%;口岸其他服务环节减免码头集装箱称重费、码头物流火车加固费、非食品箱验箱费、出口查验箱商检原木查验箱非节假日加班费、联合船代纸质舱单单证费、出口货物证明文件费等八项费用。同时,为了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连港以降费增效、争创一流为主攻方向,通过与口岸部门密切合作,先后推行口岸海关查验无问题免单、原木集中查验新模式等通关便利化措施,为客户带来通关便利,为腹地外贸进出口企业减负增效,全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促大连口岸形成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口岸营商环境。

此次费收改革是大连港在集装箱港口业务模式整体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自我革新和转型升级。“一站式”口岸费收服务不仅是价格公开透明,更是为进出口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大幅节约外贸企业物流时间和成本,对企业在大连口岸办理进出口业务形成吸引集聚效应,必将有力助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全力推进新时期港口高质量发展和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