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超过70艘VLCC交付-明...

超过70艘VLCC交付-明年油船市场压力大

来源: 国际船舶网    日期:2018-12-24    点击:

       船舶经纪人Gibson的数据显示,如果加上今年延期交付的船舶,明年VLCC新船交付量将超过70艘,仅在第一季度就将有24艘VLCC交付运营。

  强劲的交付量给明年的油船市场带来了负面基调,特别是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削减产量之后。Gibson认为,这至少将会影响明年上半年的油船市场。

  预计明年这个阶段将会有多达60艘以上的VLCC进行废气洗涤器改装,因此导致供应中断,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应过多的局面。不过,Gibson表示,假设每次改装需要1个月的时间,按年计算,这仅相当于从船队中拿出4-6艘VLCC。Gibson 补充表示,如果大批船舶都集中在明年下半年改装,影响将会很大,诞生如果分布平均影响会有限。此外,还要考虑到有些改装可能直接在正常进坞时进行,因为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船舶要进干船坞检测修理。

  Gibson指出,潜在的不利因素不仅仅会影响VLCC,还会波及所有的原油船领域。除了OPEC减产之外,对于阿芙拉型油船市场而言,主要的下行风险来自于俄罗斯的产量下降、苏伊士型油船市场也将受到来自中东、俄罗斯和西非出口减少的影响。

  尽管如此,Gibson表示,来自美洲的原油供应很可能会弥补OPEC减产的部分,同时增加了吨英里需求,但不确定美洲石油产量每天预期增加的110万桶是否足以吸收预计的船队增长。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