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紧急!“天下第一堵”...

紧急!“天下第一堵”港口正式更名!请尽快和收货人联系,是否要修改提单、信用证!

来源:搜航网    日期:2018-09-21    点击:

      有出口孟加拉国吉大港的外贸、货代人务必注意了!

      早在今年4月,孟加拉国当地政府曾宣布计划将吉大港的英文名由CHITTAGONG变更为CHATTOGRAM,这一政策目前已于近日正式实施。

      近期,多家船公司已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大家尽快与孟加拉国当地的收货人联系,确认是否需要修改提单、信用证等单据上的港口名称,否则可能会影响当地的清关。

      虽然更名的计划已于4月就公布了,但由于变更突然,孟加拉国的政府也给了一定的缓冲期,并未强制立即更名。因此,很多人在提单、信用证上仍然用Chittagong这一拼写。

      目前,相关的缓冲期已结束,CHATTOGRAM这一新名字已正式启用。各大船公司也发出了紧急提醒,建议大家互相转告,现在就赶紧和自己的客户确认下,是否需要修改提单、信用证,否则一旦因为名称没拼写对,导致货物无法在当地清关,那就太冤了!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